祖00

【和太】数码宝贝(原著向,缓更。新手文,请轻喷,谢谢~)

011   无条件的守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和来到弟弟身边,阿武看了看大哥,又看了看与众人道别的安杜路兽,心中涌出一个疑问,"哥哥,刚刚的工厂最终也没有生产东西出来吧?!那为什么安杜路兽他还要守在哪儿呢?"金发孩子的言论引起其他孩子与数码兽思考,阿和自己也正想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听到问题的机器守卫,用他那无机质冰冷的言语回答:"我从被创造出来之后就一直守在这儿了,工厂生不生产,生产什么都与我无关,只有守护在这里,才是我的责任。再见了,孩子们,通过这个下水道可以离开这个工厂,祝你们好运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但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呢?没有意义的话,不是等于浪费时间吗?!"阿助想起学校教的,要珍惜时间,多做有意义的事,不免反驳到。而光子郎显然也认同,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有没有意义我倒不知道,我只是觉得,这样一个人守在工厂中,也太寂寞了吧。""我也认同素娜说的!"两个女孩子倒有不同观点。大和听完后想起自己当年想保护完整的家,孤军奋战着,也是感同身受,最后还不是失败了!呵,一点意义也没有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武在一边感觉到大和情绪不好,担心地看着他,却因为太小,无从安慰。tbc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水道中行走的七人七兽一行人之间,气氛顿时有点灰暗。阿助推着眼镜,找寻着书本中的知识,却又发现没有可以对上号的方法,一时也沉默了。走在前头的太一却若有所思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钩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当初亚古兽你们,等了我们多久了?""我也忘了,从我们婴儿期等到幼年期,好长好长一段日子哎!太一!""这样啊……那你们就不怕,我们不会来吗?一直等的话,我们不来不就没有意义了?!"棕发男孩的问题引起了大和的注意,便开始关注亚古兽的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怎么会呢?!我没有想过这种问题,你们来不来,什么时候来?我也不清楚……但是!只要一直努力下去,终会有用的!你们不是来吗?!"橙黄色的小兽坚定又愉快地说完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一点了点头,轻轻摸了摸搭档的大脑袋,补充了一句:"我认为安杜路兽的做法也和亚古兽他们一样!对于想要守护与等待的东西,那就去这么做吧,难道还需要什么回报才会去开始吗?只要希望与守护的东西还在,就无条件地去守卫吧,这才像男子汉吗!"tb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孩子们听完后,脑中渐渐地浮现出一个景像,坚强帅气的机器人,或驻立在工厂前,或独自在工厂中巡逻,身边虽无一人,却从不抱怨,日夜守卫在工厂中,等候着同伴,接济着疲惫停留的旅人。这,就是他的责任,也是他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嘛……稍微了解了一点,男生的浪漫什么的……"素娜回了一句,而美美也在一旁点了点头。阿助推了推眼镜,与光子郎相互看了一眼,各带笑意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一啊!确实有一种力量,他缺少细心却也因此最简单,回归原点,寻找初衷的力量!但是,也不是每次都靠谱就是了……这次吧,应该是感同身受了吧,光子郎想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大和此刻脑中却闪过无数画面,生日当天,父亲虽加班到凌晨,但隔天自己醒来,床边看见了自己想要很久的吉他;母亲虽不在身边,却仍然托弟弟给自己带手制蛋糕;弟弟虽年幼但却也已经了解家中情况分外乖巧……太多的太多,细小的回忆,原来,付出的并非一直是自己,原来,家永远都在,因为,家人一直在身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的一切,回归初衷,发现当初即使想着母亲,却仍把这机会留给更需要的弟弟时的自己!其实,根本没有多想,只是因为,那是我的弟弟啊,是我亲爱的家人啊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差点又钻牛角尖了,我!太一,谢谢你了!"金发男孩认真地说完,对方却一脸惊奇,"我也没做什么呀?谢我干吗?!快点想一下,要做点什么打发时间吧,好无聊啊!"听到回话的阿和看了看又与伙伴们激烈讨论起来的太一,无奈地耸了耸肩,勾起了嘴角:啊,果然,你就是个,大白痴~tbc

评论

热度(20)